逃学练肌肉

在我向世界发问的时刻,好想你问我要不要喝橘子汽水。

【喻黄】万里归 二

再也不分打脸的上中下了(.﹒︣︿﹒︣.),欢迎收看第二集!

 ???喻×少侠黄

前文 万里归 上 

本集预告:天天与逢山兄互飙演技,我演的戏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  

 天色渐渐亮起来,各种鸟雀开始叽叽喳喳的叫,不少前来参加武林大会的江湖人都陆陆续续地骑马上了路。黄少天吃了走小道的亏,估量着离杭州也不过一天的路,当下便驾马回了官道。 

    

    官道上人不少,扛着大刀一脸凶煞的大汉腰间挂了个酒壶,一边喝一边走;穿着锦衣华服的公子哥坐在马车上与小丫鬟调笑,也有毫不起眼的沉默灰衣刀客默默缀在众人身后,但更多的,都是结伴来参加武林大会的各派弟子,此刻正三三两两的聚在一处边走边聊天。 

    黄少天以前没来参加过,感觉十分新鲜,又是个嘴巴闲不住的主,此时见一个骑黑马穿黑衣的男人正唾沫横飞地讲些什么,旁边的人不时起哄,便也溜达过去凑个热闹。 

    "......若是在荒郊野岭或是破败寺庙,除非你煞气极足,或者身上有驱邪秘宝,不然庙里的鬼怪就容易缠在你身上......" 

    他骑着马过去时,那年轻男人瞥了他一眼,朝他点点头,接着跟周围人介绍"鬼怪最爱的就是属阴之人,不管你是八字不好,还是体质偏阴,都是鬼魅之物眼中美味......" 

    这人一边阴森森地说着,一边还做了个咽口水的动作,十分让人身临其境。黄少天听了两句,只当他是扯淡,便也学着那人的表情阴恻恻地笑笑,接口道:"说的没错,要是庙里有烧着的香,或者供奉的神,则更要小心,保不准缠上身的不只是小鬼,而是吸血吃肉的邪神。" 

    黄少天刚才不声不响地溜达过来,周围的人大多没怎么在意,这会儿他一出声,纷纷转响头来看他。黑衣男人看见黄少天,愣了一下,抛给黄少天一个心领神会的眼神,继续煽动阴森的气氛,黄少天看也不看他,世外高人似的垂着眼。 

    以前大部分见过黄少天的人,最大的印象大多是热情,明朗。但其实他的脸部线条凌厉,五官深刻,当他收起笑容面无表情的时候,整个人就像他的剑一样,又冷又锋利,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是很能唬住初出茅庐那些傻得掉毛的菜鸟的。 

     黑衣男人继续头头是道地讲着如何防鬼镇邪,黄少天则一边拼命憋着自己说话的欲望,一边高深莫测的提点几句"李兄此言差矣,驱冤死鬼不能用黄符,只能用生铁炼成的炉鼎镇压"诸如此类的话。 

    黄少天一边目光悠远,高深莫测地盯着远方的一只飞鸟,想着呆会儿进城去一定要买只烧鸡吃,一边一只耳朵漫不经心的听着黑衣男人的瞎扯淡。 

     

     "......杀了鬼魂,也是要遭因果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将它从身边驱赶走,叫它不敢近你的身,实不相瞒,我来参加武林大会的时候,路上遇到一个破庙......" 

    "我从小就开了阴阳眼,平日里能模模糊糊看见些常人不该看的东西......" 

     

    "那女鬼现了形,满脸是血,满嘴獠牙,张嘴就咬,我还以为这次怕是不能回乡娶隔壁的吴姑娘了,我从小和她一起长大,我出来走江湖前就答应过一定回去娶她......哎,多谢这位姑娘的手绢,不过恕我不能收,哦送我擦擦眼泪啊,多谢多谢......" 

    "那个救了我命的老道士告诉我,这些纸符是他耗费几年制得的极品朱砂写成的,在危急时刻能保我一命。不过那老道士也说,只有八字相符之人才能起效,本来我有心让诸位都能够不受那些秽物的侵扰,可惜了......"黑衣人一面惋惜地拍拍包袱说着,一面摇头晃脑的打算离开。 

    黄少天此时终于舍得把虚无缥缈的目光收回到黑衣人身上,一撩眼皮,对着黑衣人冷笑道:"我方才听你说的头头是道,像是亲身遭受过的,又受了我老师的搭救,便误以为你是好心告诫众人,所以才在旁边提点一二。哪不知竟又是一个招摇撞骗的江湖骗子,就算你见过老师一面,老师的纸符哪里会随随便便就给了你这样的小人。今天我就教训教训你,也免得让你再坏了老师的名声!" 

    说罢黄少天就作势要拔剑,方才侃侃而谈的人浑然不觉似的愣在那,等点黄少天手极快地把剑指向黑衣人的胸口时,才结结巴巴地问他:"慢着!你......你说清风道长是你的老师?!" 

    黄少天一听,立刻横眉立目,气蓄丹田,"老师的名号岂是你能乱叫的!"黑衣人连连摆手,一边往后蹿了一步,从包袱里掏出一把纸符在黄少天面前一晃,高声说:"你信不过我,总该信得过你老师的字迹,不信你自己来瞧!" 

  黄少天飞身扑去,一把抢过纸符,众人不明所以的围成一团,有欲上前拉架的,有伸长了脖子瞪大眼睛往黄少天手上的纸符看的。黄少天把的纸符凑近一看,大惊失色,话都说不稳了,只怔怔地看着纸符,脸上渐渐放松下来,眉头微微皱起,倒显得像怀念什么人一般。 

    黑衣人这才慢慢靠近,小心翼翼地说道"刚才误会一场,还没来得我及介绍,在下李逢山,既然你是清风道长的弟子,相识也算缘分,纸符我送你一个,你把剩下的还给我,别耽误了大家赶路。" 

    黄少天将信将疑地打量了他几眼,又低下头仔仔细细将纸符颠来倒去看了几遍,点点头,"原来是误会一场"他便放松下来,也不归还纸符,只是朝李逢山爽朗一笑"刚才误会李兄,真是不好意思,还没来得及自我介绍......" 

    李逢山不等他说完,胡乱点点头,一把扯过他的袖子就要把人拉走,黄少天被扯的有点不高兴,埋怨道:"我这儿话都没说完呢,再说大庭广众的,李兄扯我的衣服做甚,怪不好看的......" 

    话还没说完就被李逢山一下打断,把他一把拽过去,然后颇为"隐晦"地朝一个十分富态,穿戴浮夸公子哥儿那里瞥了一眼,压低了声音道"此地危险,不宜久留。" 

    可惜压低声音十分没有功效,习过武的人都能听得一清二楚,虽然没明白一个会点绣花功夫的胖子有什么危险的,仍旧暗中朝那个不明所以的公子哥儿打量了几番。 

    公子哥儿身边跟的几个仆从立刻上前在他身边低语几句,那胖子一听就变了脸色,立马上前想拽住要离去的两人,黄少天正要把那人的手打开,李逢山惶急地一把拉住他,"别碰!"。 

    黄少天倒是依言退了两步,不明所以地看着李逢山,李逢山却一言不发,双眼紧紧盯着那胖子,谨慎的将距离保持在五步开外。他沉吟片刻,双手向胖子一抱拳,沉声道:"兄台,刚才李某并非出言不逊,只是你身上,你身上有些不该在青天白日下的"他顿了顿,"......秽物。"。 

    那胖子一听就急了,高声大骂江湖骗子,黄少天翻个白眼,"身上有什么不干净也是自找的,你管这闲事作甚,走走走走走,你不走我自己赶路去了,哦对了,把我老师剩下的纸符还我。"说罢就伸手来抢包袱。 

    李逢山借着衣袍的掩饰踢了黄少天一脚,面上却波澜不惊,"兄台可借一步说话?" 

    胖子哪里肯听,只说他们要把人拉走骗财害命,李逢山没听到似的,只一双眼睛沉沉地盯着胖子:"你前两日是不是去过烟花之地,是不是见过枯井或者墓地?" 

    那胖子额角一跳,脸色白了几分,却强撑一口气高声骂道:"我去什么地方是我的私事,一个江湖骗子也敢......" 

    李逢山却不管他做何反应,一抬手打断他的话,"你去的这地方有冤死惨死的人,你在那儿做了什么大不敬......" 

    "闭嘴!"胖子急忙打断他,脸上惊疑不定,"你,你们过来单独跟本少爷说。" 

    李逢山早就料到般往偏僻处走了一段,黄少天面无表情地跟了过来,富少爷叫下人退到一边,也走过去。 

    "古井能聚阴气,这养出来吃人报仇的恶鬼,你做的脏事惹怒了人家"李逢山顿了顿,冷笑一声接道:"它现在就缠在你身上!" 

    黄少天吃了李逢山一脚,正伺机报复回去。此刻呲牙裂嘴地猛一拍李逢山的背,"什么?!既然有恶鬼,那咱们还不快跑,这几张纸符可只够保一个人的命!" 

    白白胖胖的少爷此时听他两人说话,脸色越来越难看,一下扑到离他稍近的黄少天身前要去抢手中的纸符,黄少天一个激灵,一步窜到李逢山身后,顺势把李逢山往胖子面前一塞,完事了还心有余悸地再往李逢山背后大力一拍"多谢李兄救我!" 

    "你大爷的要害死我啊!"李逢山炸毛似的躲开,回头大喝。两人你一言我一语,以"你让我碰这胖子是不是要害死我""你不碰我碰吗碰了我还能活吗"为题叽里呱啦地吵起来。 

    胖子在旁边听得心惊肉跳,冷汗连连,哆哆嗦嗦的请李逢山救他一命,黄少天一听,立马板起脸,要喊着李逢山离开,胖子本来还有三分犹疑,此时一听他们要走,直接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跪了,把身上钱袋和值钱物件全都拿出来丢在地上。 

    黄少天看了看地上一堆鸡零狗碎的值钱玩意儿,一挑眉"胖兄,不是我们舍不得用这保命符救你,可我们要是把符给了你,我们也是泥菩萨下水自身难保,算了算了,人有旦夕祸福,下辈子别再去那些地方做孽了,李兄我们快走。" 

     李逢山面露难色,"我也懒得管他,可清风道长给我这些纸符时,说有朝一日能救人一命,便救人一命,我这条命算是道长是救的......"他犹豫了片刻,下定了决心般正色朝胖子道:"李某平生走江湖,最看重的就是个义字,今日舍身取义,算是还清风道长一个人情。我把保命的纸符给你,你正午时烧了它,恶鬼自会离去。" 

    说罢把纸符一股脑儿的塞到胖子怀里,转身走了两步又回头沉声道:"恶鬼今晚多半会跟随我们而来,如今我只有去求清风道长施救,兄台以后最好不要再见,甚至是提起我二人,以免它遇到熟悉的气味,再缠上你。" 

    李逢山叹了一口气,捡起胖子掉在地上的钱袋和几样东西,接着说:"要是清风道长也无能为力,我们也只好借李兄一点钱财办后事了。"他朝那感激涕零的胖子一点头,扯着黄少天骑马朝着来路去了。 

    这么一折腾,天色已经大亮,黄少天一路跟着李逢山骑马跑出几里,左拐右拐拐进山旮旯,见这路是越走越偏辟,一把伸手揪住李逢山的衣袖"李兄,路都走了这么久了,想必胖子要追也找不着人,是不是该把我的那一份儿给我了?难不成李兄想直接跑路?" 

    李逢山嘿嘿一笑,"我不叫什么李逢山,在下真名李轩,少侠聪明过人,不仅学识渊博还能放下架子和我一道劫富济贫,得来的东西当然少不了少侠的一份儿,记得替我向清风道长带好,若是以后还有剩下的纸符,别忘了叫上我。" 

    "你们江湖骗子干活儿还得起个艺名啊,什么劫富济贫那倒霉胖子都快被你坑得跪下叫爹了,我看我就挺贫的,咱们四六分我六你四救济救济我呗......"黄少天漫不经心地跟李轩满嘴跑马的闲聊,突然愣了一下。 

    "什么清风道长?你这入戏也太深了。那不是你随口瞎编的吗?我就是顺着你的话茬顺嘴一接......我靠,你大爷的,该不会你说的都是真的吧?" 

    李轩也愣了,"你刚才不是懂得挺多的啊,那胖子身上真有鬼,不过只是个没脑子的小鬼而已,一过正午就消失了,还是说其实你根本看不见这些东西?我确实见过清风道长,你身上还有他的信物,我还以为你真是他的学生。" 

    黄少天心里咯噔一下,莫名其妙的感觉凉飕飕的小阴风往后脑勺吹,一把揪住李轩的衣领,"到底怎么回事儿?!说不清楚你就等着被削吧!"

评论(6)
热度(23)

© 逃学练肌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