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学练肌肉

在我向世界发问的时刻,好想你问我要不要喝橘子汽水。

【朱白rps】造梦者 2

《今日剧组大事报》
喜!第一场戏两位主演状态俱佳,下戏后同回酒店房间畅聊感悟!
急!化妆师连夜更换粉底液,自责背锅观众出戏,导演赞赏白老师心细如发:宇哥对对手演员的观察真是细致入微!
造型师专业水准获肯定,与主演配合默契共创好角色——白老师:龙哥确实帅;朱老师:白老师更帅。

——————————————————————————————

    两人第一次见面是在化妆间,白宇到得早一些,安安静静地坐在椅子上,手指在手机上唰唰滑。原来还没开拍的时候,朱一龙对白宇也有过一些了解,开朗,业务能力好,演过一些好角色,大概的构成了他的印象。

    现在真真实实的开始接触了,才觉得原来的印象也只不过是轻飘飘的标签而已。他外形条件很好,特别是侧脸对人的时候,脸部线条由眉骨,鼻梁到下颚线全都干净利落,以至于当他垂着眼皮,面无表情不看人的时候,确实是带一点与开朗不符的冷淡的距离感。

    朱一龙挂着礼貌性的笑容敲了敲门,白宇视线还留在手机上,眼睛就已经先弯起来,接着才笑着转过头来朝他点头。

    原先采访的时候,记者问朱一龙对接下来的搭档白宇的感觉怎么样,朱一龙挑了舒服这个词去形容他,现在看来倒是不知道是自己精准感知,还是一语中的。

    这确实是个让人舒服的人,做演员的,总是会为了塑造角色去研究人身上各种各样的小细节,有时候一点点的变化就很能体现出人物性格。比如说有的人听见敲门声,先看来人是谁,在给出反应。而白宇听见有人来,不问是谁,就先笑起来,仿佛他在等一个熟稔的老朋友一样。

    朱一龙礼貌性的客气也就立刻悄无声息的化去,笑着朝白宇伸出手:“你好,我是朱一龙。”

    白宇也立马伸出手,笑出一排小白牙:“你好,我是白宇。”

    两人打过招呼,各自坐在椅子上,化妆师立刻上手给两个人做造型,白宇闭着眼睛任由化妆师给他脸上涂涂抹抹,脑子里又不自觉的把刚才的打招呼回放了一遍。

    他坐在这里等朱一龙的时候,其实就在手机上搜索着把对方的信息略略的看了一下,外形条件真的挺好,也没什么乱七八糟的新闻,凭直觉感觉是个不大会热情交际的人。直到见到真人,说实在的,他一个活了二十几年的直男确实有点小小的惊讶——朱一龙确实长得好。

    要说颜控也不至于,不过那双被浓密睫毛簇拥下的弧度优美的眼睛看过来的时候,白宇还是不自觉的挑了挑眉,以至于他几乎要咯噔一下才伸出手回应朱一龙,不是像自己这个类型的帅气,也不那种阴柔的美,五官周正,眉眼没化妆也浓墨重彩,就是单纯的,不论性别都得赞叹一句的好看。

    恰巧好看就是对他这种直男——他一向自居的——有天生就优越的吸引力。

    他想起来还没拍时候直播,粉丝问他接下来的搭档,他颇为官方的“朱一龙是我、那个,挺欣赏的一个男演员”,确实,第一眼就是挺“欣赏”的了。

    白宇又偷空睁开眼睛瞅了一眼安静闭眼化妆的朱一龙,“啧,好赖也是娱乐圈混的,好看确实好看,看多了也就习惯了。”在心里给自己又立马找补了一句,,也闭眼任由造型师把他从白宇变装成赵云澜,等着接下来的第一场戏。

    赵云澜的衣服方便,白宇率先一步换好衣服出来,站在门口四处张望着等了一会儿。

    知道朱一龙走出来的时候白宇才真切的感受到眼前这人简直就是沈巍本人,整齐梳好的头发,斯斯文文的眼镜和妥帖的灰色西装,连眼神都和刚才打招呼的时候有微妙的不同。

    白宇“嚯”了一声,冲朱一龙抬了抬下巴,“龙哥、啊不,沈老师,帅!”,朱一龙手扶了扶眼镜,被白宇的语气逗得笑了一下,回了一句你也挺帅的。

    白宇一听就“噗嗤”一下笑出来,话倒是正常,就朱一龙这个语气听起来好像老干部在不熟练地营业一样,朱一龙这话一出口,连自己都怎么听怎么像商业互吹,虽然他并没有这个意思。白宇身高腿长,宽肩窄腰,穿利落的皮夹克配牛仔裤短靴,发型师不知道怎么福至心灵,给他搞了个颇为乖巧的发型,少年感和成熟的帅气微妙的融为一体。

    然而此时再找补一句“是真的”又显得太过刻意,虽然他觉得白宇也感受出来了,但朱一龙短暂的思考了两秒,仍然放弃作答,估摸着接下来白宇会来一两句调侃。意外地白宇只是笑了两声,也没再多说什么,一边招呼朱一龙,俩人并肩朝片场走。

    朱一龙整理了一下衬衫领口,落后半步,白宇就停下脚步来沉默地等他,心情颇好地哼着歌,但也没再搭话。这时候他刚才那一点似有若无的距离感倒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出来了。不是以自我为中心的距离,相反的,他是察言观色之后判定对方并不是一个热情社交的人,就主动给别人一点舒适的距离。

    能放下眼光去观察现实生活中别人,并且主动给予善意的反馈的人,必定也能放下自眼光去看角色,并且给出来的反馈也必定有来自于现实的生动。

    朱一龙莫名的有种笃定的预感,和这个人拍对手戏肯定能有默契。

    片场那边摄像师灯光师快速有序的准备着,导演助理过来喊了一声,准备好了就可以过来了,白宇对那边亮着嗓子喊“好,我和龙哥这就来”,这边转过头来倒是没有催促他,朱一龙朝笑着朝他点点头示意好了,一边走脑子里一遍不着边际地琢磨了一会儿这个人到底有多大了,他刚才喊一声龙哥倒是十分理直气壮地样子,不大像是客气,可是想到面相,特别是赵云澜的造型还留了一点小胡子,朱一龙又觉得有点捉摸不定。

    算了,幸好马上就开拍,也不用急着纠结称呼问题,朱一龙四平八稳地想,下了戏再紧急补一下作业,反正待会儿面对的就是赵处长了。

    剧组在场的人几乎都看过原著,第一场戏拍的是沈巍给赵云澜擦药那段,周围的工作人员全都意味不明的笑容,赵云澜第一次跟着沈巍回家,花孔雀一样蠢蠢欲动的抖着尾巴,他好整以待的坐在椅子上,看沈巍给他拿药,暖黄色灯光下沈巍耳朵红的通透。

    他走过来坐在赵云澜面前,肩背挺括周正,他一边说着“我就是给给你一个机会让你来审问我”,一边嘴角含笑把领带塞进衬衫,游刃有余地样子。

    可他耳朵却还是红的,微妙的羞涩又坦诚。

    白宇看了一眼,不知道朱一龙粉底液底下的面皮是不是也开始红了,白宇——或者混合着赵云澜,一边欣赏着,一边又突然生出了打破这样子的心痒来,他放下翘着的二郎腿,身子往前一凑。

    他一凑近,沈巍的动作就放缓了,像是只专心看着赵云澜而顾不上其他,赵云澜盯着沈巍那双画似的眼睛,声音故意压得低沉,嘴上说“不知道沈教授有没有兴趣,加入特调处做顾问”,却用一副“不知道有没有兴趣和我喝一杯酒”的撩拨语气。

    朱一龙没有带着沈教授的兄弟滤镜,感觉自己已经能看到对面身后抖来抖去的孔雀尾巴,他内心不为所动,让沈教授把视线黏在赵云澜身上,一遍把戏抛回去,“如果你需要什么资料,可以随时来找我”,他顿了顿,声音轻了一度,某种期待和爱护秘而不宣“更何况,现在我住在你家对门”。

    能接住戏,也能灵活的反抛回来,遇到契合的搭档让人心情愉悦,他可以放心大胆地去做沈巍,而不用带着谁成为沈巍的赵云澜,对方自己也能跟上他的脚步。

    朱一龙拍的戏虽然多,可对于和他拍对手戏的演员,很多时候总免不了分散一部分心思去带起戏来,这种顺畅的表演让他的状态更加自然,白宇那边也一样。

    这种氛围下,尽管擦药的时候周围的人一个个都捂着嘴笑场,镜头下的两人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赵云澜带着一点儿自在的耍赖和撩拨,沈巍有恰到好处的羞涩和克制又心动的眼神,两个人相互试探一番,各自都得了对方的一点儿甘甜的心动。

    开头的几场戏份基本都不需要太大的情绪,演起来轻松也快,加上两位主演给力,基本按时完成收工。
下了戏时间也不早,第一天大家也不算太熟,没什么好围炉夜话的,剧组就各自打道回府。两个主演待遇相当,房间安排的也挺近,就自然而然的走了一路。

    白宇留心又瞅了一眼朱一龙的耳朵,发现上面的红已经褪下去了,变得白白净净,比脸的肤色还要白一圈,化妆师给两人用的同一瓶粉底液,白宇看着自己的挺自然的,心想皮肤太白也不好搞,到时候播出可别“震惊!某网剧观众出戏竟因为这个!”,他自得其乐的瞎想了一会儿,觉得朱一龙的耳朵简直就是盲生的华点,时不时地就把朱一龙的表面高冷给天机泄露了。

    朱一龙对外界还挺敏锐的,察觉到白宇心情挺好,一路上还偷偷往自己这边觑了好几眼——估计本人以为他没发现——朱一龙直觉他在暗自神游物外。那可能是在回忆复盘刚才拍的部分,觉得表现还不错。他觉得自己也十分能感同身受拍戏流畅的畅快,于是开朗的朱一龙决定表达一下自己的友善,破天荒的在今天第一次起个话头“诶”

白宇小小地激灵额一下,还是很快回过神来:“啊?咋了,龙哥你有啥事儿?”

朱一龙:“.…..”
对不起,今天也在交白卷。

“宇哥,嗯、今天状态挺好的,拍出来效果应该不错。”
对不起,没来得及对年龄紧急补课,可能要负分了,

    白宇有点儿摸不着头脑,但总有种直觉,其实朱一龙的语气和今天天气不错异曲同工,等了两秒之后没了下文,凭借着一口流利的单口相声很自然的借上:“啊哈哈,是吗,我感觉我俩今天状态都挺好的,我还挺期待效果的。龙哥你是八八年的吧,我九零的,你叫我小白就行,叫宇哥我听着怎么这么别扭”。

    还没等朱一龙开口,白宇就接着说:“不过没事,你要不习惯叫我白宇也行,随便叫。”说着两句话的功夫,走到酒店长廊的分叉口了,白宇爽朗地笑着招招手,“龙哥明天见,我回去了!”

    朱一龙张了张嘴,一下子想说什么又作罢,只弯起眼睛笑了笑,“嗯,明天见,晚安。”

    白宇动作顿了顿,笑得弧度更大了,“好,龙哥晚安。”

    是一夜静谧的蝉鸣和一点点甜味儿的夏夜的风,浅浅淡淡,搭不上怦然心动的边儿,恰巧就够翘着嘴角愉快的做个好梦。

——————————————————————————————
我打算搞点沙雕剧组大事报和实时论坛体,我爱沙雕!
有人喜欢就开心所以如果(疯狂暗示

评论(4)
热度(42)

© 逃学练肌肉 | Powered by LOFTER